正 版 淺 灰 藍🎨

🐦💨
我四原风!

喻黄

好甜啊——就喜欢看他们腻腻歪歪的样子,嘻嘻((。
能吃饱狗粮中秋也过的舒坦啦,我很喜欢!谢谢♡
其实之前那个号我忘记了密码…咳咳咳,回头我再想想办法。

六安:

·写了一个徘徊在我脑中很久的莫名其妙的片段


·是迟到的中秋节贺 失踪人口回归 是给  @乔方越  的迟到整一个月的生贺。




 


“那我们两年后见了,队长!”


 


喻文州站在总控制室的虚拟屏幕前面,上面放着的是几个小时前媒体的直播回放。镜头上穿着宇航服的黄少天正要进舱,他半个身子已经钻进去了,艰难又灵巧地把上半身转回来,冲摄像机招了招手,丢一个wink,纯白的宇航服上左胸位置蓝雨的标志迎着摄像机的灯光闪闪发亮。


宇航局这边的媒体公关做得太到位了,喻文州想,少天“最帅宇航员”的名号在新世纪的第一年已经传遍神州南北,可以想见到时候所有的终端屏幕里都会出现这一幕的海报了;他抬手关了屏幕,几个细碎的光点消失在控制室偏暗的环境里;另一只手接过郑轩递过来的咖啡。他莫名地回想起黄少天在准备走之前和他最后一次单独相处时说的这句话,彼时黄少天已经换好了衣服,一手抱着头盔,笑起来明晃晃的。


“那我们两年后见了,队长!”


喻文州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倾过去跟他交换了一个安安静静的吻。


 


郑轩抬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后者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压力山大啊,连你都困了。”郑轩自己嘟囔着打了个哈欠,他们大多人都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还是平稳运行,没什么毛病,你要不要去和黄少说说话?”


“好。”喻文州没有辩解自己不是为了困才走神。那边徐景熙比了个“OK”的手势,示意喻文州可以直接说话了;总控制室一半的人都扭头过来看着。


“少天,”喻文州却看着看控制室屏幕的方向,笑得一点儿坏心思都没有的样子,一派标准的关怀老情人的温柔,“两年过得太快了,时光荏苒,日月如梭……”


“队长你不要再说了!!”黄少天把自己从固定的座椅上放出来,呲牙咧嘴的,“这算什么见面,我说的是面对面的那种,现在,好吧,也是面对面。但是我又碰不到你!”


屏幕上另一边的王杰希翻了个不怎么标准的白眼,“碰来碰去的,腻不腻歪。”


“王给黑你闭嘴,”黄少天说,“我和队长比不上你们,你们俩直接一起来了,我和队长是天人……暂隔。”


还真是天、人暂隔了。喻文州把没端咖啡的手放进风衣的口袋里,“不听你们打嘴炮。少天。”


“嗯?”黄少天从主舱准备穿到另一边去例行检查了,通道里是失重状态,他也懒得用脚钩住底部的铁网走,就在空中飞来飞去的,。


“注意安全,两年后等你回来过中秋节。”


黄少天笑出声,“你现在才说这句话!中秋快乐队长,中秋快乐啊大家!”


控制室左上角的电子钟刚刚跳过了零点零分。


“中秋快乐,少天。”


 


中秋节的第一口狗粮,好吃不上火。



评论(2)

热度(20)